重庆嗲精

【祺泽】片场

下一位老师@2tz. 


1.
李天泽吞掉一大杯冰拿铁之后打了一个冷颤,脑子顿时清醒了很多,全然不是之前浑浑噩噩随时要进入冬眠状态的样子,又开始背台词顺便等他的戏份,等了蛮久了。

妈妈在一旁念叨着小孩子不能多喝这个不好一边给他又往戏服里贴了一个暖宝宝,热度从那块直接接触热源的皮肤开始扩散,一点点泛起幸福的鸡皮疙瘩。

李天泽对自己给成为预备役偶像前的最后一场戏的叙述不太满意,感觉好像什么纪录片的开头,充满了努力和一些别的...其他的意味。


2.
偶像的意义是什么?

李天泽在成为偶像之后经常问自己这个问题,他通常站在镜子前模拟颁奖典礼上他获得偶像第一名的情况,直视着镜子里也许经过大脑处理变得好看了那么30%的自己,很认真的发言。

“我认为偶像的意义就是,最忠实的放大自己的优点,最听话的左右自己的缺点。”

李天泽奉这句话为金科玉律,却发现很难做到。


3.
李天泽曾经觉得,演戏比当偶像难多了。

在众人面前重温各种情绪,ng就相当于被否认了过去,实在有够羞耻难堪。

当偶像唱唱跳跳就简单多了,有意思又简单,只要肯努力,进步还是快速又明显的,随便就能被吹一波,在这件事上天赋就不是压倒性的。

他又想起以前在各个试镜现场见到的所谓“有灵气”的小孩,同一个片段,人家演的确实一下就能看出孰高孰低,当着自己面别人被拍板定下的感觉有够糟糕。

李天泽还觉得自己不像猫,像被训练好的小白鼠,这么多年的演戏经验让他把现实生活的各种微妙或激烈的反应都被习惯性的记录下来,方便拿出来重映。

后来他发现,做偶像才是真正难的事情,24小时都在演戏。


4.
“是王不见王还是织女liu郎”

李天泽带着假发套闷得脑瓜仁儿疼,用吸管喝整瓶的柠檬茶,刚被化妆姐姐耳提面命的威胁再把口红弄掉就给他加亮片眼影,吓的他只敢小口嘬,正巧遇上一口成普的小贺费劲吧啦的纠正台词准确度,笑的特别诚恳,都是嘲笑他普通话的意思。

李天泽岔着腿坐,裙子也闷得很,十八楼的小伙伴们对唯一的美艳的女性角色众星捧月,整的李天泽还挺美,羞涩的收敛了一下坐姿,一个眼神过去其他小男孩们都配合的多米诺倒下去。

又是候场,只是严冬变成了盛夏。

这场戏是马嘉祺的,李天泽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别人聊着天,动不动就走了神盯着戏里的简亓看,马嘉祺下了场又是截然不同的普通的十四岁小男孩,他心里陡然升起了一些许久没有的无力感,这么无端,又这么……无力。

好像看到了以前在片场时有灵气的童星。


5.
揣摩角色是一个很难的事情,李天泽偶尔会写小传,文笔也谈不上好,只是把这个虚拟的角色铺开来丰满细节,加上一些自己的设计,以前妈妈会帮忙改,他就抱着天爱给她讲哥哥又要演的这个角色发生了什么故事事情是怎么样的,现在在重庆只能自己改。

还是一个细腻的角色,还有感情纠葛。

李天泽踌躇着要不要去问问对手戏的马嘉祺看法时,门已经被敲响了。

他有点局促的对笑意盈盈的马嘉祺点了点头让开了身请他进来。

马嘉祺拿了一袋芒果干,问他要不要一起吃。

李天泽并不善于应付别人的示好,对于一个刚刚开始青春期并且大半时间在片场度过的小男孩来说,他甚至不怎么和同龄人相处,来到公司以后和几个练习生的友情都是普普通通的,他习惯于心照不宣的接触,这样打了他个措手不及的友谊开端让他有点不知所措,更何况对象是看起来很善于交际的马嘉祺,他讷讷的接过黄桃干,舔了舔干燥的唇皮,眼睛盯着床上凉席的纹路说。

“是陶桃喜欢吃的啊…谢谢。”

马嘉祺眉眼弯弯的凑过来跟他说,谢什么,你以为我都给你了?我也要吃啊。

他又接着说,我想跟你聊聊第二人生,我有点不明白的。

这正中李天泽下怀,他对陶桃的执念非常不解,像一个巨大的谜团等着有人帮他戳破。

宝贝,实际上它只是一个装满水的气球。


6.
第二人生播出后马嘉祺李天泽作为一个绑定的组合的人气迅速崛起,李天泽感觉到他们之间建立起了微妙的平衡,有的事情心照不宣,和他习惯的又不那么一样,他隐隐约约的感受到日剧里总喜欢说的羁绊,好像真的能绊人一个跟头。

马嘉祺和他熟起来,被粉丝讲是出双入对,被队友打趣是新美帝,李天泽抿着嘴不回应,马嘉祺毫不避嫌,李天泽辗转了几个晚上之后觉得是自己想多了,又在马嘉祺某天晚上摸进他房间跟他聊天时破罐子破摔的问他。

“你喜欢被她们起哄在一起吗?”

问句中的她们模模糊糊被带过,不知道指的是他们队友还是她们粉丝,马嘉祺却好像都有考虑,在他身边翻了个身,扯走了一些凉被,清楚的回答他。

“演好戏就不管别的了,我想做个好偶像。”

李天泽的眼睛在慢慢适应黑暗,他盯着马嘉祺的发旋又抢回来一点被说你冷我不冷吗,还我。


7.
念念开拍的时候离第二人生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李天泽感觉自己迅速拔节,拿到剧本的时候他不用穿高跟鞋都跟当时的桃姐一样高了。

剧里他演一个有心理障碍的好学生,马嘉祺演他“素昧平生”的亲哥哥。基本上没有对手戏。

这在他意料之中,马嘉祺却明显不太开心,一直到他拍到后期被染了一头白毛跟栽进石灰堆里一样的时候还在嘟嘟囔囔,李天泽用手去捻白色的物质分辨是什么,耳边马嘉祺还在逼他叫哥哥,李天泽翻了个白眼,说你灵魂体做梦呢?

马嘉祺说我要是有钱了我就翻拍念念,着重描写向南向横的兄弟情谊,什么义气都靠边站,那个小时候照片看到没,光背后的故事就拍两集。

李天泽说好啊,你找大牌演,我看马嘉祺不错。

“马嘉祺下一场了,别闲聊了。”

“来啦。”

马嘉祺回头对李天泽做了个口型。

等我。

评论(18)

热度(61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